9月23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欣宁深入我县成家庄镇就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陪同调研。

调研中,张欣宁认真参观了成家庄镇综合执法改革指挥中心,仔细查看了执法队伍的硬件设施设备和档案资料,详细了解了目前成家庄镇综合执法改革现状,听取了成家庄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推进情况,并与成家庄镇负责人就进一步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张欣宁听取了成家庄镇负责人就成家庄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汇报。并对成家庄镇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柳林县是全省法治山西、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试点县,也是全市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试点县,要主动走在前、做表率,高起点谋划、高站位推动、高标准建设,把乡镇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打造成为夯实基层基础的柳林样板,真正提升基层治理能力。他强调,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执法工作要注重制度保障,从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执法行为规范、增设执法硬件设施等方面,强化执法装备及车辆的保障,统一相关标识,规范执法文书与执法流程,不断推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法制度化、联合执法化、行动探索化。要在第一阶段执法提档升级的同时,加强对第二阶段执法工作的探索,打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吕梁样板。要主动谋划、加强顶层设计,在持续综合执法改革中形成震慑力。重点职能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强化职能意识,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扎牢基层治理网格化建设,彻底解决以往“管得着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着”的问题。要探索理顺派驻体制,做好派驻机构的编制、人员、权责下放工作,加大政策法规和执法业务的的培训力度,全面提升执法队员法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就下一步工作,张欣宁表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专项行动是一次大考,要在基层治理网格化管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以及扫黑除恶大局中检验干部,在破解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难点、堵点中展现干部担当,全力打造高质量的吕梁样板示范点。

雒星田要求,全县各乡镇和执法改革重点单位要全面贯彻落实此次讲话精神、指示要求,对标抓好第一阶段的提档升级,对表抓好第二阶段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县工作专班要逐个乡镇、逐项任务开展督查指导,加快自然资源等派驻机构的下放进度,在规范提升创特色上狠下功夫,充分展现柳林的特色亮点,给市委组织部、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