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3日,我县组织收看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建军,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各级各部门共同发力,推动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将统战工作融入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抓落实上作表率、在聚合力上显作为,奋力谱写统一战线事业新篇章。要着力提升参政党建设水平,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着力抓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着力加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着力巩固壮大爱国友我力量,着力做好网络统战工作,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基层基础。

会议强调,统战工作点多、线长、面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必须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快构建全党上下一齐动手、有关方面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把统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各部门各单位要增强统战意识,形成工作合力。统战部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做好牵头协调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广大统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讲求工作艺术,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能力,彰显人格魅力和良好形象,不断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