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0日,我县组织召开全县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编办、县司法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财政局、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围绕本单位在执法改革中的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柳林镇、穆村镇围绕推进落实乡镇执法改革重点任务作了交流发言。

听取发言后,赵一政对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他强调,乡镇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是我省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做好这项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乡镇执法改革工作整体推进必须严格按照市《指导意见》精神,紧盯重点任务,倒排工期、压实责任,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狠抓推进落实上来。

雒星田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认识要再上高度。对标省市高频次大力度抓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的新态势和省市推进执法改革的总要求,从思想上认识到改革任务的重要性,把各项工作做在前、走在前,切实增强蹚出经验的责任感和按时交账的紧迫感,狠抓落实,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要注重工作成效,工作要再加力度。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导推进三个作用,对各项重点任务要有落实计划、有统筹评估、有整改措施、有督导检查,将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对照县综合执法改革六方面25项重点任务清单内容,不等不靠,主动作为,落实销号管理、倒排工期、分解责任制度,对表对标抓好落实。各有关单位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冲刺决战、全面完成各项改革任务,把试点工作抓出特色亮点、抓出典型成效,向市委、县委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