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委第104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一要严格执行分类管控措施。持续落实好“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和“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切实加强重点地区信息推送和有关风险人员精准管控,持续提高有关交通场站“落地检”质效,坚决防止漏管失控。二要持续加强风险监测预警。认真落实我省防止疫情隐匿传播有关措施,进一步完善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按照7天一周期且覆盖率至少达到90%以上的要求,持续强化社会面常态化核酸筛查,并结合实际把握核酸检测频次和阴性证明查验时限,确保把风险隐患全部筛出来、及时管控住。三要切实做好重点部位防控。加强对重点行业和重点场所的日常管理和检查,认真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和风险筛查等有关要求,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四要强化防控资源力量储备。要进一步锻长补短,扎实做好核酸检测、定点医院、方舱医院、集中隔离点等资源力量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及时启动、保障到位。五要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九不准”要求,坚决防止“一刀切”“层层加码”,全力保障交通物流通畅,保障重点企业、重大设施正常运行和重大项目加快建设,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后,张耀东围绕点对点转运,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核酸检测频次,进口冷链以及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做了安排部署。杨月祥强调,要增强底线思维,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领域安全稳定工作,持续抓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特别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力量配备,有力有效地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良好的防控成效和社会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高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