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县组织召开吕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17次学习会议

9月6日,我县组织召开吕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县委中心组2022年第17次学习会议。邀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建国作宣讲报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张建国宣讲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大制度建设和人大工作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纲领,对进一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对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刘建国强调,贯彻和落实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面提高我县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圆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今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理解、全面把握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信念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党史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为我县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高苗慧 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