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县委巡察二组巡察陈家湾镇镇村两级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巡察二组组长宣读了本次巡察的任务安排和纪律要求。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

陈家湾镇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陈家湾镇党组及全体党员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全面落实县委巡察工作部署,把接受县委巡察当作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和推动各项工作在全县实现争先进位的机会;陈家湾镇党委和机关全体党员将本着对党、对全镇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全方位配合巡察工作。

刘建国强调,县委巡察组到乡镇开展巡察工作,这既是对乡镇党委班子的一次综合考评,也将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陈家湾镇全体镇村干部一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端正态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二要全力搞好支持配合。全体干部要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客观公正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讲成绩不粉饰夸大、讲问题不护短遮掩、提意见利长远发展。三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要明确责任,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方案和措施,务求实效,最终达到让上级党委和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不断进行“回头看”,真正把接受巡察的成效体现在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上,体现在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上,体现在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四要把握政治经济大局。在党的二十大期间开展巡查工作,对陈家湾镇村两级党委都是考验,责任重大,既要发动群众也要注意方式方法,注意矛盾不上交,承担责任,把握大局,以良好的工作业绩来验证巡察成果。(雷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