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县政协副主席刘缠喜、刘世民出席会议。

会上,柳林镇、庄上镇分别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在“清化收”工作和乡镇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方面的亮点进行交流发言。推进较慢的乡镇党委书记依次作表态发言。

雒星田从完善乡镇管理运行机制、推进乡村规范化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干部和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物业党建联建、典型示范引领六方面出发,对全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杨月祥就如何深入推进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各乡镇党委书记要抗牢“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检点任务进展,高度重视差距不足,确保按时达标交账。二要聚焦指标任务,进一步推动工作落地。要对标专项行动县、乡、村三级指标任务,重点做好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深化乡镇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进物业党建联建、规范提升基层基础设施水平、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三要强化对标意识,进一步提升工作成色。要学习先进经验做法,大胆探索实践,力争工作走在全市前列,形成可供复制推广的柳林经验。四要注重统筹联动,进一步强化督导指导。县专项办要把握要求、强化调度、掌握进展,督促抓好问题整改。各专班要主动领题、深入破题,确保专项行动深入落实。三个督导组要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真督实导,切实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