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我县组织收听收看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进会,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在柳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专项行动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各县市区党委要进一步扛牢主体责任,聚焦工作重点,强化工作举措,铆足力气攻坚,逐项检点推进,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取得更大成效。

一要从严履责抓落实。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检点职责范围内或分管领域重点任务进展情况,扛牢直接责任,聚焦重点工作,逐项抓好落实。

二要聚焦重点强质量。要高质量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工作,切实提升“清化收”整体质量。要深化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改革落地。要大力推进物业党建联建,加快无物业小区清零,不断规范物业服务,提高群众满意度。要下大力气提升基层基础设施水平,确保乡镇基础设施按期达标投入使用。要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把矛盾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要总结推广提成色。把“抓典型”作为推进专项行动的重要工作方法,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为目标,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实践,科学总结典型做法,深度挖掘优秀案例,努力创造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吕梁经验。要对试点工作进行再总结、再提升,加快试点推广,提高专项行动的整体效能和工作成色。

四要强化指导聚合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掌握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抓好突出问题进行整改。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一线指导,确保基层贯彻落实不走样。要坚持督导增效和基层减负并举,“四不两直”真督实导,既聚力发现问题,又着力推动解决,以问题解决推动专项行动提质增效。(豆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