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8日,我县召开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出席会议。

会上,工作专班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总体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打算。专项行动督导组、“清化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包联乡镇成员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专项行动的推进情况,雒星田对我县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做进一步安排部署。

雒星田指出,要深刻领会、精准把握省委、市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和具体安排,持续聚焦重点、精准发力,高质量推进专项行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侯少华强调,要对标上级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坚持乡村“两级书记”主要抓,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文件精神、上级要求能精准掌握、了然于胸。要紧扣考核指标,把更多精力用在任务落实上、用在解决问题上、用在治理效能上,做到干真事、练真功、见真效。要抓好试点要求,各乡镇之间要围绕“清化收”中的疑难合同、复杂债务等问题,乡镇综合执法改革中的硬件保障、建设标准问题,分享经验做法,开拓工作思路,补齐工作短板,提升工作成效。要严格督导检查,专项行动督导组要采取随机抽查、走访群众等方式,对照任务清单、时间节点认真开展督导检查,认真对照“两清单”,坚持“六督”和“四导”,同时推广一批基层做法,选树、培育一批基层典型,更好促进交流互鉴、整体提升。 (刘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