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县委书记、国安委主任杨月祥主持召开我县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领导组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周华,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贺柱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琴,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一政,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县人民法院院长武小明,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杜学明出席会议。

会上,王周华宣读了《中共山西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安排的通知>》,贺柱才宣读了《中共柳林县委<关于成立柳林县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领导组的通知>》。

杨月祥指出,“三个一批”是省纪委监委部署开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县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涉及孟门镇孟门村、柳林镇寨东村、王家沟乡任家山村、陈家湾镇东垣村、贾家垣乡柿则垣村等5个重点村,各相关单位、乡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第二阶段“三个一批重点村社”监督治理工作的重大意义,抽调精干力量,迅速行动,全力推动各项任务全面落到实处。要把此项工作与巩固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结合起来,巩固乡村振兴战略战果;要与清廉村居建设结合起来,谋划制定清廉村居建设的标准、具体的举措;要与对农村“一把手”特别是“一肩挑”人员的监督结合起来,推动监督机制向基层下沉;要与开展对村巡察结合起来,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发现问题立查立处;要与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建设清廉柳林、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