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中共柳林县委第51次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燕明星,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柳林县2022年经济形势分析专项汇报。研究讨论了信访稳定工作事项,《关于将柳林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更名为柳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参会人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燕明星强调,我县2022年经济形势仍要积极面对,在项目储备、就业、手续审批等方面要注意时间节点,全力争一保二不落三。加强产业投资调查,要强长项、提中项、补短项,要抓进度、抓招商、抓储备、抓消费、抓作风、抓主动服务。

杨月祥指出,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国际形势、国内疫情等经济发展面临的诸多不确定因素。要完成全年经济指标任务,必须痛下决心、狠下功夫、迎头赶上。杨月祥强调,一要咬定目标任务。各分管县级领导要亲自上手,既挂帅又出征,指导分管单位或领域奋力赶超、争先进位,各单位要全面盘点工作进度,压实责任、强化举措,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努力在今年的目标责任考核中取得更好成绩。二要狠抓重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对已经开工的项目,抓住三季度的施工“黄金期”抢时间、赶进度;对已经进入审批或核准程序的项目,要发挥项目专班作用,积极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确保如期开工。要全力以赴抓安全,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抓好道路交通、建设施工、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地灾防治、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三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对照省、市考核指标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加强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

杨月祥要求,县信访局要按照讨论议定的具体事项,抓紧修改完善,尽快予以印发。各县级领导要高度重视,指导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以最严肃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做好信访案件化解、教育稳控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县应急局要结合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抓紧修改完善《关于将柳林县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更名为柳林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通知》,尽快予以印发。(李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