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9日,我县组织召开信访稳定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侯少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建国,县政协主席张兵年等县领导出席会议,侯少华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上半年信访工作情况,柳林镇作了交流发言,县公安局、高家沟乡、贾家垣乡、人社局、住建局进行了表态发言,各乡镇和农业农村局、人社局等四大领域代表单位向县委县政府递交了责任状。贺柱才就我县下半年信访工作作了进一步安排部署,王周华安排了下一步工作的具体事项。

杨月祥强调,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信访工作是党与群众联系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加大攻坚力度,狠抓初次信访前端治理,对已化解案件,适时做好回访工作,因案施策解决好每一起信访案件。要强化预警稳控,加强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做到不漏管、不失控,坚决把赴省进京访数量降下来。要完善治理体系,强化矛盾隐患排查,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夯实信访稳定工作的基础。要强化责任担当,扛牢压紧责任,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追责问责,为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