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县委书记杨月祥深入留誉镇、陈家湾镇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政府副县长李海斌一同参加调研。

    在留誉镇高家沟村,杨月祥深入村淤地坝,登高远眺,实地查看淤地坝积水情况,与镇村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子防汛工作、产业发展、以及制约村子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杨月祥指出,当前已经进入汛期,要把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关注雨情、汛情和淤地坝变化,发现险情要第一时间处置,迅速撤离低洼地带村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煤矿汛期有没有采取防范措施?安全隐患有没有及时整改到位?来到陈家湾镇贺西煤矿,杨月祥仔细查看安全实时监控,认真查看煤矿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专项预案,对照采掘工程平面图,详细了解煤矿煤炭开采、移民搬迁等情况。杨月祥强调,当前煤矿要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雨季“三防”,确保企业安全生产。要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培训和管理,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要进一步创新企业发展思路,通过采用110工法,加强固废综合利用,提升资源利用率。要在乡村振兴、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上持续发力,帮助贺家社村发展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努力打造工矿企业乡村振兴示范点。 高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