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7日,县委书记杨月祥主持召开全县乡村振兴工作、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调度会议。侯少华、贺柱才、雒星田、朱爱锋、王建军、李利民、刘旭平、张耀东、李喜平、李海斌、刘缠喜、刘世民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各乡镇党委书记依次汇报了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进展情况。县现代农业服务中心和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分别就全县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及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存在问题进行了汇报。政府副县长李海斌就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雒星田就做好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县委书记杨月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乡镇、部门党委书记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相互关系。牢固树立乡村振兴第一要务,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服务于乡村振兴的理念思维,严格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总要求。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在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开展中,要在充分认识到矛盾问题是动态长存实事的基础上,迎难而上勇于解决问题,立足实际抓好整改落实,创新方式建立长效机制。要充分发挥专班作用,抢抓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序推进。三、要压实工作责任抓落实。各乡镇、部门党委要勇担主体责任,对照目标任务抓好落实。同时,要与组织部、纪委、及相关部门加强协作,进一步优化选人用人机制,大力提拔一批在农业农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中表现优异的干部,实现干部作风、能力大提升,为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和农村集体资产“清化收”专项工作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  王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