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县委书记杨月祥深入我县金家庄镇红崖森林管护站、柳林镇于家峁森林管护站和部分森林防火管控点等地,就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杨月祥都与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详细询问防火宣传教育、值班值守、排查登记、高位岗哨布置、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在红崖森林管护站,杨月祥登上管护站瞭望塔,实地查看附近有无火情发生,并详细听取了管护站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杨月祥强调,清明节期间是火灾隐患高发期和易发期,要紧盯节点,时刻保持高度戒备,把各项防火措施落到实处,决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加强应急值守,严阵以待,做好进出山路口过往车辆测温及扫场所码登记,加大巡查力度,严查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加强对山头、路口、坟头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防止人员聚集上山祭扫,严防死守,从源头上杜绝各种火灾隐患,共同做好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提高群众文明祭祀、安全扫墓意识,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落实护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