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柳林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暨主官调整命令宣布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周昌盛,军分区动员处处长安令雷,县委书记杨月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燕明星,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利民,县人武部政委党军校参加大会。

会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安令雷宣布杨月祥同志任职批复、党军校同志任职命令,周昌盛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杨月祥颁发任职证书。

党军校在大会上作表态发言,一是积极学习,尽快融入新集体。学习是永恒的课题。当前对我来讲,学习更加紧迫和必要;二是讲团结,不断激发新活力。俗话说,家和万事兴。对一个单位来讲,团结更为重要;三是认真履职,努力争创新成绩。坚决贯彻上级各项指示要求,学习把握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展的规律和特点,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干事、带头创新发展;四是敬畏法纪,坚决树立好形象。法纪既是底线,更是红线。不管在以后的工作还是生活中,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

就做好我县2022年度武装工作,杨月祥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扛起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坚持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二、聚焦练兵备战,全面提升国防动员建设水平。要狠抓练兵备战。要毫不松懈抓好军事训练工作,深入开展使命课题针对性训练演练。要夯实国防基础。要结合人事调整,跟进推动县国动委组织领导机构和成员单位调整;三、深化融合发展,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局面。要坚决完成“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今年是我县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的考评年,要严格对照创建指标,完成各项任务,确保高质量通过考评验收。要推动军地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县人武部要积极和省、市对接,围绕装备制造、新材料、数字经济等军民融合产业领域,对接引进军队科技成果,助力柳林经济转型发展;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要利用好刘志丹将军纪念园、县国防教育中心等省级国防教育基地,打造“一街、一路、一中心”国防教育阵地和国防教育主题公园,深入开展全民国防宣传,夯实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深厚根基。

周昌盛对2021年柳林县党管武装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并在大会上就武装工作提出意见,一、要切实把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落实到位。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乡镇党委书记要强化政治意识,站在第一位置、扛起第一责任,认真履行“把方向、管事项、解难题、办实事”的职责,严格落实双重领导、双向兼职、党委议军、过军事日等制度,确保党管武装制度落地生根。二、要切实把国防动员主责主业抓出成效。今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实施之年,各级要准确把握改革主旨、牢牢抓住改革重点,加快推进国防动员准备,全面提升履行使命任务能力。三、要切实把双拥共建优良传统推向纵深。柳林有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县委、县政府坚持把武装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通盘考虑,把国防教育纳入全民教育计划统一安排,把国防基础设施纳入城市规划科学建设,把武装工作经费纳入地方财政统筹预算,把武装工作绩效纳入各级岗位目标责任制严格考评,下一步,还要在拥军优属上取得新成效、在拥政爱民上实现新作为、在军民融合上谋求新突破。

最后大会在奏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张勇 慧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