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8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深入穆村镇,就疫情防控工作和农村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参加调研。

在穆村镇中心卫生院,杨月祥深入疫苗接种室,详细听取疫苗接种、人员值守、应急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观摩中医馆,对基层卫生院硬件设施建设进行了全面了解。

杨月祥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卫生院要以党委牵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思想,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深入推进全民接种工作。应急处置方案的制定,不能停留在纸上,更要落实到人,具有可操作性,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近年来,穆村镇安沟村以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依托华光发电清洁能源供应,成立安沟股份经济合作社,引进了年产5000吨腐竹加工产业,目前已完成前期投资1800万元,建成生产车间四个,带动就业150余人。杨月祥对腐竹产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认可。他强调,发展农村产业,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合作社要加快县级、市级龙头企业申报工作,并进一步丰富拓展产品线,打造规模化、品牌化的综合豆制品产业基地。各相关部门、镇村两级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给予更多政策倾斜和支持。要及时调整产业规划,积极推行黄豆订单种植,构建豆制品种植—加工—销售完整产业链条,把豆制品产业发展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就业、提升村民收入,进而推进乡村振兴的优质产业。(锦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