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来到孝义市,看望慰问抗洪救灾的工作人员,并为他们送去碗团、芝麻饼等慰问品。

  随后,朱爱锋、张霄峰来到大孝堡镇霍家堡村防汛救灾点,对这里日夜坚守防汛一线的贺昌民兵应急分队表示慰问和由衷的敬意,对他们团结一心排积水、战汛情的辛苦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并仔细询问目前霍家堡村的汛情和工作开展情况,鼓励大家克服困难,众志成城,努力夺取防汛救灾工作的最后胜利。 

  据了解,自孝义市发生汛情以来,我县积极响应,迅速组织贺昌民兵应急分队,于10月11日来到这里,进行雨水抽排、转移受灾群众物资工作。面对灾情,全体队员不惧艰险、冲锋在前,在任务最困难、灾情最严重、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连续作战,给当地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极大支持、给受灾的群众注入强大的信心和动力。目前,贺昌民兵应急分队共出动救援人员35人、车辆5台、潜水泵4台、离心泵1台,日抽水量约13200m3,预计7个工作日完成作业,尽早帮助当地人民群众安全度汛。(刘涛 岳慧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