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9日,我县召开2021年秋季征兵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杨月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朱爱锋,县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霄峰,县人武部政委武艳伟及各乡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武艳伟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征兵领导组及办事机构成员的通知》,张霄峰总结了我县今年春季征兵工作并部署今年秋季征兵工作任务。征兵工作领导组组长杨月祥分别与公安局、教育科技局、县医院、柳林镇负责人签订了征兵责任书。 

  杨月祥强调,国防无小事,征兵责任大。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征兵工作责任担当。征兵工作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事关军队现代化建设质量,事关国家安全和稳定大局,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紧盯关键环节,努力提升征兵工作质量效益。抓好征兵工作,首先要确保新兵质量。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征兵程序,严把质量关口,抓好关键环节,确保把最优秀的青年输送到部队。对我县今年毕业离校的大学生,要安排专人联系,对户籍在我县的返乡大学生、技工院校毕业生要上门入户,精准动员,做好政策宣讲和宣传动员工作,县人武部、各乡镇要严守征兵纪律,带头正风正气正行。要严格征兵标准,严明纪律约束,严格落实公开公示制度,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征兵工作中出现的行贿受贿,吃拿卡要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进征兵工作圆满完成。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密切协同配合,按照上级征兵要求,严格时间节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乡镇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挂帅,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征兵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有关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各司其职,合力联动,共同做好今年征兵工作。同时对参加体检的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监测和防护,对场地进行消毒隔离,做好受检者的流动调查等初筛工作,切实保障我县征兵工作的顺利开展。

  朱爱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大局出发,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二是大力宣传发动,要把宣传教育贯穿征兵工作的始终,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爱国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三是提高新兵质量,要稳固树立质量第一的思想,确保新兵质量符合要求。四是加强统筹安排,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统筹兼顾,精心组织,确保高标准按时完成秋季征兵工作任务。(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