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从中国(山西)第21批援吉布提医疗队传来消息,为表彰中国医疗队全体队员为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和巩固中吉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做出的卓越贡献,当地时间3月19日下午4时,吉布提总理卡米勒代表吉总统盖莱向中国(山西)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全体12名成员授予“6· 27独立日国家勋章”。吉布提卫生部长阿卜迪利赫、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经济商务参赞萧文生等出席了授勋仪式。

卡米勒总理表示,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全体队员不惧新冠疫情,逆行赴吉,用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勤勉奉献精神赢得了吉布提广大患者的尊重及赞誉,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谢。期待双方继续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医疗卫生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造福民众。

授勋仪式现场,中国驻吉布提大使胡斌表示,中国(山西)第21批援吉医疗队力践中国医疗队精神,以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为巩固促进中吉友谊作出了巨大贡献,卡米勒总理为第21批援吉医疗队全体队员授勋,是中吉友谊不断深化的最好明证,“中国援吉医疗队将不断前进,再创荣光,为促进中吉合作和构建卫生健康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中国(山西)第21批援吉医疗队于2022年1月赴吉,医疗队成员来自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晋中市中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忻州市人民医院等,覆盖口腔科、耳鼻喉科及消化内科、检验科、眼科、中医科等。(柴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