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农民,我们最关注的是关于‘三农’工作方面的政策。”“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真是说到咱心坎里了。”……

11月7日夜幕刚降临,原本寂静的天镇县谷前堡镇一畔庄村村委会热闹非凡,坐满了参加夜校学习的村民。当天的主题是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村党支部书记李有富用最朴实的语言,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这些年依靠党的好政策,咱们村流转土地种牧草、发展庭院饲养、外出务工、实施光伏产业等等,大家都脱贫增收,踏上了致富的道路。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等。这都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新方向、提出新要求。我们村‘两委’将继续做好土地流转工作,为年轻人寻找更多就业机会,促进村里产业发展,把咱们一畔庄村打造成产业兴旺、环境宜居、生活富裕的幸福村。”

学习之后,村民们都争着在课堂上说变化、晒幸福、议发展。

“咱们村有不少人在上吾其村打工。新修的惠民桥,可以节省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既快又安全。大家是打心眼里高兴啊!我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感到生活越来越有奔头。各种富民惠民利民的好政策一定会使我们的日子芝麻开花节节高。”老党员李进按捺不住心中喜悦,激动地说。

为拓宽农民的思路、增强农民致富本领,谷前堡镇今年利用各村农家书屋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开设了农民夜校。围绕疫情防控知识、“三农”政策、社保就业、民法典、养殖种植技术等对农民展开培训,打通了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点亮了新时代农村的“夜生活”。

一直以来,谷前堡镇利用农民夜校、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小载体”,用群众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的“大白话”,把党的“大理论”“好声音”传到百姓心坎里。农民夜校成为基层干部和村民学习的“加油站”。

“下一步,我们镇将组建骨干宣讲队,借助夜校机制在全镇进行巡回宣讲。在宣传宣讲中,聚焦村民的身边事、心头事,集中解决好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生难题,切实把政策用好、把实事办好,推动宣讲工作既重实际,又有实效。”谷前堡镇党委书记李波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