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11月14日至16日,省政协举办市县政协班子成员培训班。省政协副主席李正印作开班动员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专题宣讲。省政协副主席李晓波、张瑞鹏、李青山、谢红、李思进出席。省政协副主席席小军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

李正印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进行研讨,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里程碑意义,进一步夯实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围绕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作出的“十个更大”重大部署,进一步找准履行政协职能与服务全省大局的结合点、着力点,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功能建设,完善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狠抓工作落实,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政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席小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进一步锚定新时代人民政协的使命任务,凝聚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进一步发挥市县政协党组领导作用,加强“两支队伍”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新局面。

结业式上,8名市县政协代表作交流发言。参加培训的学员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部署,以钢铁一样的坚定、坚诚、坚实、坚韧、坚劲,做团结奋斗的担当者、推动者、实践者;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等,增强履职能力、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将本次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加强市县政协工作、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

培训班以视频方式举行,全省市、县(市、区)政协班子成员、部分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900余人参加。省委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和省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等应邀作了专题报告。(邓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