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乡(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有关委、办、局:

  《柳林县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补充实施方案》已经县政府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柳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12月22日

  柳林县2018年关于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补充实 施 方 案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贫困县开展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试点的意见》(国办发〔2016〕22号)、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整合使用财政资金实施精准扶贫的意见》(晋政办发〔2016〕101号)、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做好2018年贫困县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工作的通知》(财农〔2018〕9号)、《山西省统筹整合财政资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统筹整合资金补充实施方案编制及报备工作的通知》(晋统筹办〔2018〕2号)文件精神,确保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扎实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续提升脱贫攻坚的综合实力,结合我县实际,特补充2018年实施方案。

  一、补充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范围和规模

  我县2018年计划统筹整合资金13461.49万元,8月份实际纳入统筹整合范围的财政涉农资金规模为13773.685万元,补充县级专项扶贫资金380.8万元纳入2018年统筹整合,补充后,统筹整合规模为14154.485万元,其中:省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4002万元、市级财政专线扶贫资金1099万元、县级专项扶贫资金6000.8万元、其他财政涉农资金3052.685万元。

  二、补充统筹整合资金计划实施项目

  (一)农村基础设施扶贫330.8万元,具体为:

  1. 文化活动场所及设施配备项目:涉及1个项目,投入资金16.6万元。

  2. 道路项目进村路、进户路、田间路及附属畅通工程项目:涉及8个项目,投入资金225万元。

  3. 农村饮水安全工程项目:涉及3个项目,投入资金89.2万元。

  (二)教科文卫扶贫50万元,具体为:

  1. 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支助项目:涉及1个项目,投入资金50万元。

  三、其他

  1. 该补充整合县级专项扶贫资金,纳入2018年统筹整合财政涉农资金范围内。

  2. 该补充整合县级专项扶贫资金,已原渠道拨付,按照扶贫整合资金管理办法执行。

  附件:柳林县2018年涉农整合资金补充实施方案明细表